让“江苏人”续写“新江苏”的发展故事
2023-03-04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暌违三年多的江苏发展大会即将重启,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发出情真意切的《致海内外“江苏人”的一封信》,呼唤全球各地的江苏儿女“回家看看”。这次大会释放经济全面复苏的信号,必将进一步聚人气、聚智慧、聚合力,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着新高度攀升。

江苏发展大会从2017年诞生起,就带着“永不落幕”的约定而来。“这是你期盼、参与、守望的江苏”“请收下这封来自家乡的尺书,这里,春意萌动,期待着一个重聚的时刻”……江苏再次以最大的热忱、最宽广的胸怀,向海内外江苏籍人士发出诚挚的邀约。这将是一次久违的盛会、乡情的盛会、发展的盛会,并将汇聚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才,加入江苏发展的“朋友圈”。

江苏人文荟萃,人杰地灵。回望历史,有祖冲之、沈括等科学家,有范仲淹、施耐庵、曹雪芹等文学家,有顾恺之、米芾等书画家,现当代更涌现出了无数名人大家。周恩来、瞿秋白、恽代英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作出了伟大贡献。今天,放眼全国和世界,在澎湃的发展大潮中,也随处可见江苏人的身影。低调务实、温和努力,这是江苏人递向世界的鲜明名片。一代代江苏人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水滴石穿的韧劲、奔腾不息的力量,书写着江苏恢弘的发展篇章。

“江苏人”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每一个江苏人都是江苏发展不可或缺的拼图。过去,江苏发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担当作为,也感恩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全省发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实现的奋斗目标、推进的各项事业,是渴求人才、成就人才的光荣事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需要每位江苏人奉献更多的聪明才智,齐心协力、共铸辉煌。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今天的江苏,正在逐步展现“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图景,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铿锵有力、道路越走越宽广。这里,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加快建设,为人才发挥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这里,改革成果不断涌现,为人才发挥更多作用提供了优越的制度环境。面向未来,立足开放大省的自身优势,要进一步利用好江苏发展大会这一平台,海纳百川,筑巢引凤,打造创新人才高度聚集、创新要素高度整合、创新活力高度活跃的“人才高地”,更大程度、更高水平地扩大“人才开放”,让“江苏人”不断续写“新江苏”的发展故事。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