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地铁11号线开启空载试运行 沪苏地铁不日互通
2023-03-02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日,苏州地铁11号线正式开启空载试运行。终点站花桥站对面100多米,就是上海地铁11号线。连接两站的天桥通道正在建设。不久,苏州、上海两地乘客在此可实现无安检5分钟换乘。这是我省第一条与上海地铁对接的地铁线路,上海和苏州将成为国内第三对互通地铁的城市。

苏州地铁11号线全长41.25公里,设站28座,起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终于昆山市花桥站。2013年,中国首条跨省域地铁线路——上海地铁11号线开通运营,该线延伸进江苏6公里,其终点为花桥站。

苏州地铁11号线花桥站大部分基础设施已完工,为3个月后的正式开通运营作准备。苏州轨道交通市域一号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磊介绍,苏州地铁11号线车辆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共有6节车厢、232个座位,设计容量最多可容纳2098人。

目前,国内实现地铁互通的城市有广州和佛山、杭州和绍兴。“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苏州地铁11号线对增强苏州、昆山中心城区的辐射能力,引导城市空间布局优化,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沿线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有着重要意义。”苏州轨道交通市域一号线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礼说,“苏11”与“沪11”无缝对接,可为苏州、昆山、上海三地通勤通学人员提供绿色高效的公交化出行服务,将有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发展。

郭磊介绍,苏州地铁11号线还是中国县域首条穿越全城的轨道交通线路。苏州轨道交通正全力推进11号线与3号线贯通运营技术改造工作,实现昆山与苏州市中心的直达联系。(金亦炜 张红军 范昕怡)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