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税惠赋能文旅经济“兔”飞猛进
2023-02-24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憋了好久,终于可以和家人在电影院里看大片了!”春节期间,江苏射阳县新港数字影城几乎场场爆满。许多电影爱好者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赶赴一场久违的光影之约。

不止影院,春节期间江苏盐城各地的旅游景区、大街小巷、雪地冰场,都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据统计,盐城市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81.49万人次,实现景区综合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31.96%。

为帮助文旅、餐饮等行业市场主体抓住春节销售黄金期,给群众带来更好的节日体验,盐城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留抵退税、增值税加计抵减、房土两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深入景区街巷宣传、解答涉税咨询,并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释放税惠红利,助企纾困解难。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荷兰花海花卉市场了解销售情况

凭借一场花的盛宴,近年来大丰荷兰花海一直广受国内各大媒体关注,在今年春节期间,也是长三角地区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百万株郁金香花展、花咖节、演艺嘉年华、萌兔乐园等系列活动样样有趣,绚丽的烟花绽放,点亮景区夜空。“要是没有税务部门及时的政策宣传和上门辅导,荷兰花海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可能就无法如期实现了。”江苏裕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季成表示。

受疫情影响,江苏裕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22年经营困难。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主动问需、上门辅导,帮助裕丰旅游顺利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685.71万元。

位于阜宁县益林镇的穆沟古村是一座水乡村落,江淮水韵的民宿酒店、满含绿色奇迹的植物空间站、飘着咖啡香气的村庄书铺,春节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此,体验别具风土人情的水乡春节。

“我们打造隐居民宿,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税务部门,主动送来优惠政策。”阜宁穆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春香说,开业不到一年就享受到14000余元的税收减免红包。

随着穆沟村落的建设成型,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也随之蓬勃发展。阜宁县税务局节前成立服务小队走进穆沟,为景区内的商家提供税费政策辅导,手把手教商户如何开具发票。还利用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和游客多的契机,广泛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吴雨辰、卢佳琦)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