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基金牵头,科学成果“奔赴”苏州
2023-02-08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过去一周,我们陆续对接北京、香港等地的高校和研究所,他们回应很积极,我们这边的资本响应也很热烈。” 2月6日,苏州天使母基金总经理朱巍介绍。

苏州天使母基金2021年成立,首期规模60亿元,主要为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发展注入优质资本。经过两年的发展,作为苏州创新投资集团最年轻的成员,苏州天使母基金已成为苏州最主要的“推动成果转化”资本。

开工第一天,苏州天使母基金就行动起来,联系国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传递苏州最新的产业政策和资本情况,很快同多方达成调研或交流意向。活跃的金融资本反应迅速,其中,苏州农行相关负责人提出,要研究专项科技金融产品专门扶持一些项目,为创造创新增添动能;乾融资本相关负责人要求主动融入姑苏实验室项目,更好地发挥资本作用;维梧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百亿元生物医药基金全方位落地苏州。

新年伊始,苏州天使母基金公示2023年度首批拟参股的3只子基金,子基金的管理机构分别是中科创星、道彤投资、青松基金,均是市场知名的专注早期硬科技投资的机构。为更好地支持种子期、初创期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孵化、培育、引进更多优质企业,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4日,苏州天使母基金在相城区成立兔年首个科技成功转化基金。该基金将主要投资苏州市、相城区重点扶持、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重点发展产业。

记者 胡春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