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开门红”!江苏中欧班列1月开行突破200列
2023-02-03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年即是开工!江苏中欧班列取得元月“开门红”!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班列公司获悉, 1月份,江苏中欧(亚)班列开行203列,同比增长12.1%,也是继2021年11月后单月再次突破200列。特别是今年春节假期,省市班列公司协作联动开行班列50列,创同期新高。

兔年大年初一凌晨,在嘹亮的汽笛声中,来自江苏本地企业生产的46个标准集装箱化肥等保障老挝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物资,搭乘江苏兔年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铁路货场发出,开往老挝琅勃拉邦车站。该趟列车的顺利发运是江苏班列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缩影,也是江苏班列省市联动的最新成果。在全省统筹发展中,南京市班列公司、江苏班列供应链公司充分协作,有力保障了南通企业40个标准集装箱硫酸铵货物发往东盟,切实服务全省外向型经济、助力沿线国家发展,用好中老铁路这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

当天凌晨,徐州兔年首趟中欧班列满载着100个标准集装箱的徐轮橡胶轮胎、日用百货等徐州本地出口产品,以及无锡接续班列运载的小天鹅干衣机等省内外贸货物,从徐州北站驶出,将于2月5日到达俄罗斯。与此同时,徐州市班列公司、江苏班列供应链公司协同发力,强化回程组织。满载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76个标准集装箱亚麻籽的回程班列,也在除夕夜经绥芬河口岸入境,为中国农历新年拉来了“农产品年货”。

目前,江苏已有南京、徐州、苏州、连云港、南通5个城市稳定开行中欧班列,20多条线路通至欧洲、中亚、东南亚地区;推出跨境电商专列、自贸区专列、长三角一体化专列等特色专列,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