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第八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1032个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72.77%
2022-12-27 1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医保局12月26日发布消息,22日至23日,我省开展了第八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网上竞价和现场谈判。本轮带量采购的是骨科植入耗材第一大细分类别——创伤类耗材,市场体量大、厂家多、规格型号杂,共有58家企业、1116个产品参与此次集采。

经过网上竞价,55家企业、1032个产品拟中选,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72.77%,其中锁定加压接骨板系统平均降幅74%、最高降幅89.46%;普通接骨板系统平均降幅73.58%、最高降幅79%;髓内钉系统平均降幅69.22%、最高降幅78.52%,预计全省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18.15亿元。从中选企业和品种结构看,省内临床使用的主流产品全部中选,中选产品规格型号齐全,能较好满足临床需要和患者多样化需求。目前,采购结果已公示,约定采购量落实、购销合同签订、医保基金预付等后续工作将陆续开展。

江苏自2019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以来,持续推动采购金额高、临床用量大、市场竞争充分的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累计开展省级医用耗材带量采购8轮,涉及心血管科、眼科、普外科、骨科等高值耗材,涵盖18899个产品,同步执行国家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两轮,累计节约采购资金约67.3亿元。(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