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社会资本投建营国家中心渔港开工
2022-12-23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二期项目在射阳县开工,这标志着中铁十六局集团作为联合体成员之一参与承建的全国首个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的国家中心渔港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该项目位于射阳县黄沙港镇,处于江苏省沿海中心点,是江苏第二大渔港和盐城市唯一的国家渔港,也是对台湾渔民开放的重点渔港之一。项目规划按照“智慧科技渔港、绿色生态渔港、休闲旅游渔港”的总体定位,围绕建设“设施一流、产业一流、管理一流”的现代化智慧渔港总体目标,将黄沙港渔港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环保高效、景观独特、支撑有力的国际一流渔港小镇,引领全国渔港绿色发展、智慧发展。

“该渔港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在国内率先拥有全自动智能卸货码头,配套建成的水产品交易、冷冻仓储、渔需物资仓储、制冰加水等功能区,可同时满足1000条海洋渔船日常停靠作业、3000艘以上渔船避风。”中铁十六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