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税务局举行新任命及入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2022-12-02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江苏省盐城市税务局新任命及入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盐城世纪公园举行。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扬清主持宣誓仪式。

盐城市局机关及派出机构、亭湖区税务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2021年以来新提任的正科级领导干部、副科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分局长,以及2022年新入职的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共49人参加了本次宪法宣誓仪式。

图为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讲话(宋从勇摄)

宣誓前,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国徽高唱国歌。随后,在钟武斌同志监誓下,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新任命及入职人员面对国徽、紧握右拳、整装肃立,向党、祖国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振奋人心。

图为新任命及入职人员郑重宣誓(宋从勇摄)

宣誓完毕后,钟武斌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宣誓仪式既是维护宪法权威、促进宪法实施、树牢宪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盐城市局党委激励新任命和新入职人员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重要举措。他在讲话中,对新任命及入职人员提出三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讲政治、有信仰。在政治思想、精神境界、作风纪律上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做到讲担当、有作为。要铭记誓词、以行践诺,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庄严的承诺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三是自觉崇法守纪,始终做到讲规矩、有底线。要永葆清廉本色,牢记廉洁从税是税务人的生命线,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图为向新任命和入职人员代表赠送法律相关书籍(宋从勇摄)

活动最后,钟武斌同志向新任命和入职人员代表赠送了法律相关书籍。沉甸甸的书籍捧在手心,是期望更是责任。宪法宣誓仪式是盐城市税务局党委激励和教育新任命和入职人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树牢法治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誓言,砥砺前行,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奋力书写人生绚丽华章,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图为宪法宣誓仪式现场(宋从勇摄)

盐城市税务局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法制科等相关科室和盐都区局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宪法宣誓仪式。(吴雨辰 丁巍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