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开通
2022-11-17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6日,江苏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开通仪式在扬州施桥船闸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正式启用,船民可通过手机APP免费注册使用。

江苏是水运大省,航道分布密集,水上交通错综复杂,内河船舶航行大多依靠经验驾驶,缺乏高精度定位和伴随式导航服务,既存在安全风险,也影响全省干线航道网通航效率。为此,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12月启动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建设,目前已在江苏内河干线航道完成约3000公里实船测试,系统运行稳定、功能完备,具备正式开通条件。

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胜武表示,基于电子航道图与北斗导航系统开发的内河船舶导航手机APP,能够及时提供航行信息,降低航行成本,减少船舶碰撞等事故,同时,帮助航运企业和船员了解航道等级、航道尺度、通航能力,合理规划航行路线,提高全省内河航道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