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ey申领“不见面” 办税服务“不打折”
2022-11-07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要求,向纳税人提供优质税费服务,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镇江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推出线上申领Ukey服务,推动智慧税务迈上新征程。

数据跑腿,让办税操作更快捷

“现在,镇江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又添新‘福利’了,领取Ukey只需线上申请便可邮寄到家,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了我们的办税成本,真是一项贴心之举!”全市首个享受Ukey申领邮寄服务的坤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潘女士欣喜地说。

依托“智慧镇江税务”的数据资源优势,第三税务分局在市局纳服科、征管科工作指导下,通过税邮合作平台在镇江全市范围内率先推行Ukey线上申领、邮寄送达服务,在邮寄发票基础上,不断深化税邮合作。过去,纳税人通过自助机申领Ukey是需开票纳税人的“规定动作”;而现今,新办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包括税务Ukey及发票申领在内的企业开户全流程办理,打通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大大缩减了企业开办时间。

机制协同,让办税流程更规范

为了更好保障Ukey邮寄工作常态化开展,第三税务分局与邮政建立沟通机制,搭建税务专员与邮政专人的工作群,保证信息传递快速高效,确保问题解决及时有效。

新办企业纳税人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套餐”模块选择邮寄Ukey申领;分局的税务专员根据纳税人申请信息进行Ukey发行,将Ukey、《待邮寄名单清册》以及操作手册、咨询路径等相关宣传内容一同打包封装;邮政依据税务授权每日定点至办税服务厅做好邮寄交接工作,通过包装明示、收件人取件码录入等方式确保本人签收;纳税人携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即可当面签收。各环节紧密连接,确保Ukey发行动线清晰、流程高效规范。

精细服务,让办税体验更有感

邮寄Ukey让新办企业真正实现“一网通办”,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越来越多的新办纳税人选择通过这种‘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申请领用税务Ukey,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便利的服务,也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精细化水平,让‘一次不用跑’落到实处。” 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道。通过开通新办企业免费申领、邮寄税务Ukey这一“非接触式”服务,全面提升了新办企业便捷办税的体验感、获得感。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第三税务分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想、所愁所盼,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落实举措,将优质的税费服务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庆 张曦)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