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我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成效突出
2022-09-23 10:55: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在国家发改委昨天(22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部门扎实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各项工作,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成效突出。

2021年,我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56.8%,比2012年提高了近16个百分点。其中,2021年,煤矸石的综合利用率达到了72.1%、粉煤灰达到了71.4%、冶炼渣达到了62.7%、工业副产石膏达到了72.3%、农作物秸秆达到了86%以上。与2012年相比,2021年我国主要资源产出率提高了58%。

与2012年相比,2021年我国重点电器电子产品年处理量增加了7300万台,规范处理率提高了44个百分点。2021年我国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纸等9类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达到3.85亿吨,是2012年的2倍以上。再生资源已经成为工业生产的重要原材料,对国家资源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逐步增强。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取得积极进展。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完善全链条治理体系,降低塑料垃圾环境的泄漏风险。深入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加快构建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快递包装法律、标准政策体系。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