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40城环比下跌 二三线呈降势
2022-08-17 16: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个数略增。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环比整体呈降势、同比降幅扩大。

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40个,上涨的城市有30个。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2个,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1个。

从70城房价变动幅度来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据官方数据测算,7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平均下跌0.1%,同比下跌1.7%,同环比跌幅均有扩大。

分各线城市来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指出,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认为,随着前期纾困等政策逐步显效,6月份楼市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7月份,受到部分城市部分项目“停贷风波”的影响,市场信心走弱,楼市修复之路出现波折。不过,陈霄表示,风波发生后,官方积极回应,将稳定房地产市场作为接下来的重点任务,一些地方也出台了保交楼措施,如设立纾困基金、一对一帮扶等,预计后续市场信心将会逐步提升,房价跌幅有望收窄。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展望后市,市场预期修复是关键。8月以来各地住房支持性政策仍在加码。近期有媒体报道,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出台措施,降低首付比例等。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9月和10月份的楼市复苏仍然值得期待,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会成为市场热度提升的“核心力量”,带动房价稳定、市场稳定发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