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租房交易活跃 7月南京平均租金环比涨8.5%
2022-08-11 2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严女士的女儿今年小升初考上了南外,短暂的开心过后严女士陷入了两难——家住江宁的她每天接送的话,路上要耗费大量时间;如果在学校附近租房,动辄大几千块的月租金,实在难以承受。记者了解到,受到陪读租房交易活跃的影响,近期南京租房市场的价格有所上扬,热门小区的月租金甚至破“8”字头。

3室房型月租达8500元

在我爱我家、链家网等几个大型中介的网站上,扬子晚报记者查询了南京外国语学校周边几个居民小区的租赁价格。因为距离南外仅需步行两三分钟,北京东路上的公教一村是不少南外陪读家庭的首选,记者看到,一套85平方米3室1厅2卫的整租房型,月租金高达8500元;而一套52平方米1室1厅的房型,月租也要4500元。严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是陪读的话,1室1厅肯定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而2室、3室的房型租金又超过自己的心理预期,这让她难以做决定。

“1室的三四千元,2室的立马涨到五六千,甚至更高。”在当地从事房产中介的小吴对记者说,目前的行情就是这样,还不包含车位,家长有车的话得在周边“碰运气”。他还告诉记者,虽然南外近几年的热度有所降温,不过附近的小区租房依然一房难求,除了公教一村,土壤研究所小区、兰园的租金价格也居高不下。孩子在南外上初二的孙女士表示,去年她也在租房市场找了一圈,最后没发现价格合适的房源,一咬牙每天骑半小时电动车送孩子上学,“已经坚持了一年,感觉都适应了”,她说。

名校周边陪读租房价量齐涨

其实,受到陪读租房交易活跃的影响,今年7月南京名校周边的租房市场价量齐涨。根据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的统计数据,7月份处于上届毕业生陪读结束后出房、新一届陪读家庭开启陪读找房之时,因此,南京城中板块,尤其是鼓楼、玄武、秦淮、仙林等教育资源丰富的区域陪读租房交易活跃。举例来说,龙江商圈的平均月租金为4127元,位居南京租房热门商圈之首,华侨路、仙林、北京东路等商圈的高租金小区成交火热。

在具体到热门小区来看,二十九中高中部附近的龙凤花园、蓝天园、金信花园,北京东路小学、南外附近的公教一村、土壤研究所,以及南外仙林附近的东方天郡、南大和园、亚东城等,都受到陪读家长的关注。平均月租金达到“6”字头的有公教一村(6804元)、金信花园(6258元)和龙凤花园(6056元),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指出,有的小区本身品质不错,有的则因为地理位置较好,加上陪读的地缘优势,因此即便租金水平较高,租房需求也较为旺盛。

刚需租赁市场价格仍“友好”

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南京租赁市场的整体租金水平达到44.5元/㎡,环比上涨8.5%,同比上涨5.2%,创下近一年来的租金新高,预计这一波陪读租房的热度将持续到9月前后。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陪读租房的客群不代表整体租房市场,两江板块等“刚需租”的主力房源租金依然较为“友好”,年轻客群不必过于担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