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快推进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
2022-08-05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金融支农16条”,推动金融资源加快向农业农村流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4日,省农业农村厅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介金融支农新产品,并发起成立省级金融机构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联盟。副省长马欣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

马欣指出,农村金融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农业农村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创新“保险+期货”服务、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金融服务、农业数字化服务、抵质押物融资等金融支农模式,聚焦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种业“卡脖子”技术创新攻关、“苏”字头农业品牌创建、新型经营服务主体和小农户扶持、乡村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任务,推动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奋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