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文旅“新夜态”,加速市场复苏
2022-08-05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3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清江浦区中洲岛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森,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新东,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季建南,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单文欣共同启动“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共赏夏夜的美景胜景。

“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省内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依托,联动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推出系列惠民措施,提高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启动现场发布了“水韵江苏·银联助企惠民”活动。从2022年6月至12月,以省内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试点单位,以及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文化和旅游小微商户减费纾困活动,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建设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总台共同主办的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申报、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评出“网红美丽乡村”“网红度假空间”“网红非遗体验”“网红文创产品”“网红旅游演艺”各10个。其中,南京佘村、无锡田园东方蜜桃村、苏州旺山村、南通平园池村、连云港西连岛村、淮安高桥村黄庄、盐城恒北村、扬州沿湖村、镇江利民村、泰州祁巷村等荣获网红最美乡村。

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创建引领带动作用,活动现场对南京市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无锡市清明桥历史文化街区、常州市青果巷、苏州市观前街、苏州市同里古镇、扬州市瘦西湖等6个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南京市玄武区、无锡市滨湖区、徐州市云龙区等12个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及15个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速文旅市场的复苏,现场重点发布了全省45个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出的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清单,包含近200项促消费活动,80余条门票减免、服务价格优惠、文旅消费券发放等惠民措施,让消费人气“聚”起来,让消费市场“旺”起来。(记者 陈起增)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