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居民阅读指数”达75.49,书香江苏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07-06 2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5日下午,《江苏全民阅读年度报告(2021)》在江苏书展上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江苏居民阅读指数”达75.49,较2020年上升1.22,且13个设区市的指数均实现增长,充分反映了2021年书香江苏全民阅读工作的显著成效。

发布会上,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南京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祁林分别致辞,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教授作了题为“理论研究之于全民阅读”的学术分享。

推进全民阅读,是关乎国民素质、关乎综合国力、关乎民族未来的大事。谈及编撰出版《江苏全民阅读年度报告》的初衷,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表示,在大力推进书香江苏建设的热烈氛围中,全民阅读工作者有一种更强的责任。“我们要努力把全民阅读的景况描绘出来,把全民阅读的进展标示出来,把全民阅读的成果呈现出来,把书香江苏建设的步伐记录下来。”

“江苏是文化大省和阅读大省,感谢热爱出版和热爱读书的人,他们将读书作为江苏文化的重要内涵进行倡导,将中华文明中崇文重教的风尚予以弘扬。”南京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祁林表示,虽然信息的传播正发生变化,但书籍永远是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

“如果我们好好总结阅读活动经验,彼此交流学习,一定能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水准,为书香江苏建设贡献力量。”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