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澳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
2022-06-09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9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苏澳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中心、省市区外办、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市各有关区、高校和科研院所、协会和企业、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府和商协会组织代表约15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活动。

江苏省外办主任孙轶在交流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交流会是省外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市外办联动、集聚外事资源服务全省人才国际交流、协同推进外事与人才工作、服务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和有益尝试。他指出,外事部门要栽好引凤筑巢的“梧桐树”,在放眼全球、人才交流上体现外事担当;要打造创新赋能的“倍增器”,在产业融合、聚才用才上展示外事作为;要培育持久引力的“强磁场”,在暖心关怀、爱才留才上优化外事服务。

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李炳龙对我省最新人才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介,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罗本进着重就江苏营商环境、产业需求及创投融资生态作了专题发言。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卓越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David Waite分享了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宜兴)环境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江苏的成功经验,并为来苏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开展产业合作和商业转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会开幕式后举办的对话投资人——创业导师圆桌论坛上,来自全省多家科研院所、创投公司和创新企业负责人围绕复杂环境下的体系化科学创业主题,分别从高层次人才跨境创业、高层次人才创业要素、产研院体系如何协助高层次人才创业和江苏营商环境切身感受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外,交流会上还举办了澳洲高层次人才双创基地揭牌仪式,宁墨NexStar“未来创业星”颁奖仪式和苏澳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江苏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南京市外办主任林武平,南京市外办副主任皇甫朝晖,浦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俊,栖霞区政府一级调研员王智等出席了活动。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