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扬州厚植“好地方、事好办”城市品牌
2022-05-14 1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全省率先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率先实施新办企业银行开户和印章刻制双免费,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实现全域线上办理,开设“政务服务1号窗口”专办“办不成事”……在省考核办近日公布的2021年全省高质量考核结果中,扬州“营商便利度”综合指标得分全省第一。“设区市营商环境14项评价指标中,扬州8个指标实现进位或满分。”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在跨境贸易、获得信贷、政府采购和市场监管4个方面都得满分,而不动产登记、招标投标得分也高于省均水平。

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韩长金表示,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金字招牌,努力以营商环境的“优无止境”促进经济发展的“稳中求进”。

“我们参加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时,对条款存疑可以反馈给交易中心,采购单位会对一些不太合理的条款内容进行修改。”一名企业代表日前为扬州市政务办探索建立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和第三方满意度评价机制点了赞。这项评价机制建立后,企业可以对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满意度进行“好差评”,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县(市、区)分中心则根据评价意见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满意度。

扬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其龙介绍,扬州更大力度推进“只进一门、一窗通办”,探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全面推广“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加快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窗进出”“一次办理”。

今年,扬州市以“2号文件”的形式出台《2022年扬州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围绕14项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排定52条具体事项。面对新一年任务清单,扬州市深入推进企业登记跨域通办,加快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全面放大“拿地即开工”试点效应。(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