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次尝试毕业生“见面不接触”求职——“面试大巴”进高校
2022-05-11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苏康码、行程码……5月10日14:30,带着“顶配”防疫“通行证”,两辆载着11家企业面试官的“面试大巴”开进南京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带去150个岗位500余个用人需求。此举直击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应聘面临的“企业进不去,学生出不来”的痛点。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在本次招聘中,南京首次尝试“见面不接触”求职面试,整个过程面试官不下车、全程封闭。双方通过语音对话系统隔窗面试,既面对面,又不接触。

记者现场看到,大巴车一面开拓成面试窗口,11家企业同步面试,车窗上印有企业信息。为保证面试双方平等性,现场搭建起1.2米高面试台,让双方处于同一高度。大巴车另一面张贴着校园直通车就业政策,学生可扫码线上投递简历。在等待区,面试学生保持一米距离等待。车辆右侧最后一个窗口还贴心地设置就业指导专区。

招聘现场,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数控技术专业大四学生刘梦瑶参加了三场线下面试。在今年春招中,通过线上面试较难找到心仪就业机会的刘梦瑶,终于等到一场线下招聘。她认为,线下面试更有仪式感,能更好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现场已有企业明确向她抛出“橄榄枝”。

带着软硬件研发、招投标、售后服务等6个岗位需求,江苏翰林正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乐宝玲当天坐上了特别的面试官位置。她认为,面试是双向信息交流,线下面试让企业能更好地表达用人需求、展示优势,面试双方多了一层心理信任感的链接。

当天参加面试的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前期已在网上投递过简历,互有意向。2022年春季,南京工程学院进行了30余场线上招聘会,共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该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介绍,今年学院有6500余名毕业生,学院希望能最大限度满足毕业生面试招聘需求。韩小燕告诉记者,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与南京所有高校取得联系,此后只要高校有需求,“面试大巴”就会载着定制的招聘企业面试官开进该高校。

据了解,本轮疫情以来,南京市人社部门不断创新,通过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空中校企专场”面试等方式,为企业和毕业生“牵线”:5月7日,组织线下“隔屏面试”,创造企业和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机会;5月10日上午,在防疫要求相对较低的南京栖霞区,组织50家用人单位携1200余个岗位,赴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南京今年首场线下校园招聘。就业招聘正逐步从线上转到线下,进一步实现精准对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签约成功率。

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