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
2022-05-08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总算到了,这可救了急了!”4月15日,三辆装满生物质燃料的大货车驶进南通联海生物热电有限公司,党员工作专班的10名成员立即分工协作,对装送原材料的货车进行清洗消毒,把燃料第一时间送到生产线。

联海生物热电项目所生产的蒸汽,通过蒸汽管网输送至周边多家企业,因疫情防控运输不畅,生物质燃料供应短缺,产能受到较大影响。面对链上企业“无汽可用”的断产风险,4月13日,海门临江新区党工委牵头成立生命健康产业链临时党委,迅速联系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3天筹集生物质燃料2000吨,保障园区12家规上企业正常需求。“目前维持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已经运送到位,公司两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产能已基本恢复。”南通联海生物热电有限公司经理张春笋介绍。

为保障原材料进得来、进得快,降低链上企业与卡口间交叉风险,临时党委对接交管部门,在G40悦来高速卡口增设产业链货车专用通道,把货车司机等待时间缩短在1小时内。“疫情之下,链上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尤为牵动人心,为帮助解决防疫装卸专班闭环管理难题,我们组建‘货管保供’专班,已为13家小微企业提供装卸服务50余次。”临江新区科技园党支部书记茅馨月说。园区还主动对接区审批、金融、法律、税务等部门,开设“红色直通车”到企服务,帮助链上企业协调解决物资采购、员工返岗、金融贷款、税费减免等问题120余个。

临时党委充分发挥链上企业疫情联防、生产联帮、人才联动、技术联享的优势,助力链上企业增产提产。疫情期间,英飞凌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租用江苏相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设备及场地,快速扩大产能,日增产试剂10万个,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需求;江苏联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链上企业提供消毒类酒精约80吨,打牢产业链防疫基础;南通优耐特实验器材有限公司为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锐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价值260多万元的实验耗材,助力其稳住产能。

“我们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提质增效,通过把党建资源、党建优势向产业链集聚、倾斜,激发党建强链、补链、延链的内生力,有效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南通市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告诉记者,目前海门生命健康产业链45家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产能利用率均恢复至九成以上。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