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税务系统各级“一把手”深入基层精准服务
2022-05-07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波疫情持续时间长,对制造业冲击大、影响广。但令航天晨光人欣喜的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来得及时、精准落地,让我们旗下多家企业闯难关创业绩,我要当着您的面为税务人点赞……”五一前夕,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树梁紧紧握着来公司调研的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学东的手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刚下达,我们就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收到了政策提醒。当天提交的4000多万元留抵退税申请,第二天一上班就到账了,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税务速度’……”税企互动现场,该公司税务会计章洁茹谈起国家减税降费助力发展深有感触,南京市税务部门高效退税的事,给这位年轻的会计印象深刻。她欣喜地说,近三年来,公司累计享受留抵退税超8000万元,为企业发展引来了一波波资金“活水”。

一线劳动者也普遍受益。“前几天我刚在个税APP上申请退税,享受了赡养老人、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刚走下工作台的女工张桂梅边脱工作服,边与走访的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干部热情地攀谈起来。车间工段小组组长潘定萍说,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带给一线劳动者红利多多。如今,学会使用个税APP,工作间隙动动“指尖”,就能实现退税直达快享。

深入一线问计,触摸企业发展脉动,既能感知江苏经济发展的有力“心跳”,也能为税收服务发展找准“源头活水”。“航天托起中国梦,航天晨光功不可没。减税降费助力航天事业腾飞,是我们税务部门的职责。”王学东表示,近期组织的全省税务系统各级“一把手”走基层、访企业,查实情、办实事,就是要通过扎实的作风引领,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让所有企业应享尽享,真正体现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