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重大项目攻坚新热潮 淮安市盱眙县打响比学赶超挑战赛
2022-05-03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马坝镇、黄花塘镇、桂五镇向官滩镇发起重特大产业项目挑战,穆店镇、盱城街道向鲍集镇发起核心经济指标挑战。”4月27日,在盱眙县2021年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2022年对标找差比学赶超动员大会上,一场催人奋进的项目和指标双项“挑战赛”正式启动。

这是盱眙继年初构建“1+6+15+N”专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和“双十二条”支撑体系、集结400名精锐招商后的又一次尝试。在取得2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15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竣工、32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的突出成绩后,盱眙荣获一季度“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季度优胜县区”流动红旗。

如何保持领跑“状态”?盱眙县委提出,在方式方法上提气聚力,通过同台打擂,要求各镇街依据2021年产业项目和核心经济模拟考核排名挑选挑战对手。其中,项目挑战赛比项目招引、开工、竣工以及当年实际投资;指标挑战赛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使用外资、规上工业开票等10项指标。为保障赛出实效,还将通过实时排名、“红黑榜”、挑战赛结果计入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等机制,倒逼镇街敢担当、勇作为。

在激昂的战鼓声中,全县13个镇街主要负责人登台,互相发起挑战,现场送递挑战书,掀起项目攻坚和指标大比武的新热潮。“挑战书是发令枪,箭在弦上不能不发。”桂五镇党委书记蒋林海表示,“我们将找准产业发展定位,以强烈的危机感正视差距,主动出击谋项目,以项目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就是要增强争先的自觉、激活领先的动能,奋力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全面突破。”(黄博 周莹 志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