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产业对江苏GDP贡献率已达9.20% 知产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
2022-04-27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2022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在南京举行。

版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我省各级版权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推动版权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由省版权局委托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完成的“2020年江苏省版权产业经济贡献度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全省版权产业增加值8861.75亿元,占全省GDP的8.63%,同比上升0.02个百分点,对全省GDP的贡献率达9.20%。

活动现场,省版权局公布了南京某教育培训中心侵犯中小学教辅著作权案等2021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启动了全省版权知识系列培训“百堂苏版课”活动,并向2021年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授牌。现场还举办了南京正版数字内容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南京版权落地转化、合作签约仪式。

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各级宣传、版权部门要以“全面开启版权强省建设新征程”为主题,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