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调20个基点!春节后南京房贷利率再降
2022-02-11 2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探访节后南京房地产市场时发现,南京多家金融机构的房贷利率继续下调,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汇丰银行等下调的幅度在20个基点左右,且放款时间有所缩短,最快半个月即可放款。

今年春节前,记者向中国银行咨询时,其首套房利率保持在5.9%,二套房利率为6.1%。节后有买房人告诉记者,他在申请贷款时,得到的最新数据是首套房利率5.7%,二套房为5.9%,下调的幅度为20个基点。如果按照400万的房价计算,贷款7成即280万,按揭30年的话原先每月还款金额为16607元,调低后每月还款16251元,每月可少还356元。据365淘房统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机构的首套房贷利率均降至5.9%,二套房贷利率均降至6.1%。房贷利率最低的是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5.6%。

除了房贷利率继续下调,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也相对充足,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各家金融机构的放款时间大都在1个月以内,最快的半个月即可下款。该人士认为,从近期央行的表态上不难看出,“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将贯穿今年始终,这就意味着房贷利率有可能继续下行,既有利于楼市回暖,对买房人降低购房支出也是利好消息。(记者 马祚波)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