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2022-01-27 16: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27日,国新办就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蒲淳在会上表示,将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上持续发力,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蒲淳介绍,目前,全国市场主体已突破1.5亿户,其中个体工商户突破1亿户,亿万市场主体的磅礴力量推动了我国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大关、国家财力和社会财富稳定增长,承载7亿多人的就业基本盘。

蒲淳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上持续发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牵头推进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国范围实现全覆盖,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加大试点力度。加快建设企业电子证照库,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蒲淳还称,将在加强公平公正监管上持续发力,营造竞争有序市场环境。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加强和改进反垄断执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虚假违法广告,防止假冒伪劣盛行。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