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86家农贸市场、品牌商超春节假期不歇业
2022-01-19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南京市民“菜篮子”市场供应如何?1月19日,记者从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份以来,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蔬菜日均到货量2700吨,苏食、天环、润恒等14家重点肉类流通企业猪肉日均上市量480吨,市场供应充足。南京现有肉类库存4.7万吨,正常情况下可保障供应60天;蔬菜商业库存1.5万吨,可保障5天的供应量;鸡蛋库存3000吨,可保障7天的供应量。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介绍,今年留宁过年人数较往年可能有所增加,为保障“菜篮子”供应渠道畅通,确保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情况,截至目前,南京已有首批172家农贸市场在春节假期不歇业不打烊。苏果、盒马等14家品牌连锁超市、便利店共1480个门店正常营业,各大型连锁超市适当增加生鲜及冷冻产品配货频率。

春节期间,各重点流通企业将继续组织货源投放。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天印山市场等批发企业将按需组织发货;苏果、永辉、盒马等超市企业加大向门店配送生鲜、速冻产品的力度,苏果超市已落实价值10亿元的肉、菜、蛋、水果等商品货源。

南京全市建立了104家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名录库,明确96个应急供应网点,确保各区现有的“4+4”应急供应网络(4个连锁超市生鲜门店+4个重点农贸市场)能够在必要时调运配送足量、安全的农副产品,形成完善的“市区联动、政企互动、反应迅速”的生活必需品保供体系。

南京市商务局还联合南京餐饮商会共同举办“新年·新春·新味道”年夜饭共享共品活动。目前已有40多家品牌餐饮企业、近300家门店参与活动,陆续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满足不同需求的堂食套餐、外带年夜饭套餐和新春礼盒。所有参加年夜饭活动的餐饮企业将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

记者 胡明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