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淮河生态经济带 世界水谷淮河生态经济文化研究院成立
2022-01-08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河海大学、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江苏省水利厅等部门的专家,以及河南省、安徽省、山东省、湖北省等5省淮河流域县市的代表近日汇聚盱眙,共同见证“世界水谷淮河生态经济文化研究院(盱眙)”揭牌。

淮安是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的首提首倡城市,盱眙县则是淮河南北文化高度集中的区域之一,具有文化示范引领的区域条件。成立该研究院旨在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打造江苏发展“绿心”的要求。研究院成立后,盱眙将与河海大学聚智聚力解决淮河流域新老水问题,为新阶段的淮河保护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淮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张莎沙 周莹 陈君)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