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开幕 来“云上巡展”一睹新技术新装备
2021-11-26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定于12月8日至1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11月25日上午,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相关部门详细介绍大会的四大主题板块及分论坛情况。

据悉,本次大会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开闭幕式、分论坛、云上博览会以及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南京市工信局副局长郭玉臣介绍,今年大会主题分论坛共设置“综合进展及产业前瞻”“关键技术和创新”“技术示范及产业应用”以及“社会生态及产业合作”4大板块、14场分论坛。此外,云上产业博览馆也将于开幕式上精彩亮相,观众可以一览各领域重点企业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

记者从现场获悉,四大主题板块将以全方位、立体化的视角,对过去一年中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进展和产业进展进行概括和回顾,并结合当前国内外的热点,对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解读。同时,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内“产业前瞻”“系统集成”“安全保障”三大技术方向,将对相关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内的应用实践展开分析和讨论。此外,主题分论坛还将通过对智能制造标准、区域合作、社会协同等生态建设核心问题的探讨,明确智能制造给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深层次影响,为未来各行业的协同发展提供指引。

据悉,14场分论坛拟邀请智能制造领域知名学会、机构深度参与,共计200余名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将通过线上、线下参会,其中,多场分论坛还专门设置了高端对话、圆桌讨论、观众问答等环节,提供嘉宾与嘉宾之间、嘉宾与观众之间互动交流的机会。(记者 聂龙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