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中一件检出阳性全车快递销毁?邮政管理部门:小心赔付新骗局
2021-11-22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值双十一收快递高峰期,近期铁岭等地快件内物品检出新冠阳性,引发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有诈骗分子试图借此大做文章,招摇撞骗。记者从南京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该局发布提醒,市民需要小心“赔付”新骗局。

据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警察介绍,近期一位吴先生接到自称某快递公司的电话,说他的快递在运输过程中被检出新冠阳性,整车快递都要销毁,要对他进行赔付,还跟他核对了快递单号等有关信息。

对方让吴先生扫一个二维码,填写了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结果显示验证码超时,对方又让他下载一个App,进行远程直播,指引他一步步再操作。吴先生照做之后,发现他的账户出现6笔网络支付,总计超过10万元。警方表示,在上述过程中,吴先生的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都泄露给了对方,对方就可以用他的账号进行支付了。这就是冒充客服的网购类诈骗,但是骗子更新了手段,利用疫情防控这个借口引人入局,隐蔽性很强。

目前,南京市邮政快递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等行业疫情防控基本制度,对于进口邮件快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发的邮件快件,做到“包装拆到哪一层,消毒做到哪一层”,在运输、分拣、投递各环节都要按要求进行全方位消杀,并严格登记邮件快件来源、运输车辆及装卸货等信息,确保生产操作流程可追溯。

邮政快递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收发快递的时候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家门。拆开快递后,建议内包装也做消毒处理。快递包裹处理完成后,不要忘记清洁双手。(记者 徐兢)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