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才市恢复线下招聘 中小企业求职招聘“面对面”更直接
2021-09-08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7日,南京人才市场举办“建筑工程、医药化工、商业服务类”专场人才招聘会,这是疫情后南京才市恢复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对于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来说,终于不用在线上与头部企业硬碰硬,有了更多与求职者面对面的机会。

早上9点,招聘会正式开始。记者现场看到,求职者佩戴口罩、按要求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陆续进场。由于南京高校尚未开学,当天进场的求职者并不多。

“线下招聘终于开放了!”今年35岁,特地请假赶来找工作的秦先生说,硕士毕业后自己做过有机化学专业研发、也做了几年销售,这两年在供职单位遇到了发展瓶颈,一直想换个工作环境,同时也希望薪酬待遇能上个台阶。“之前网上物色了几家单位,但线上只能简单交流,要最终谈成还是得线下面对面深入交流。”

今年40岁的张军和同伴李峰是第一次从东北到南京找工作,两人想找一个月薪5000元以上包吃住的工厂操作工岗位。因为其他求职市场还没有开门,就到人才市场碰碰运气。“政府办的招聘市场正规可信,网上信息难辨真假。”

当天有7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南京济善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招聘医疗器械研发、市场主管等15个岗位,一个上午收到8份简历。公司现场招聘主管邹女士说,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刚刚开始,人流量有限,这次线下招聘目前只能是公司招聘的补充,但线下面对面沟通成功率更高。

有着200人规模的江苏恒茂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当天招聘两名销售代表。公司现场招聘主管王超表示,与华为、腾讯等一些知名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线上招聘吸引力有限。“网上招聘单位多如牛毛,很多求职者首选是知名大公司。中小企业名气小,愿意直接应聘签约的求职者更少。”“我们公司对应聘人员的专业、年龄都有要求,线上招聘就更难了,而线下招聘可以现场与求职者交流,更能吸引到人。”王超还认为,对于互联网时代的中小企业来说,线上线下结合招聘效果比较好,比如线上发招聘公告,介绍相关企业和岗位,求职者有了初步了解后直接到线下人才市场面谈,效率更高。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互联网时代知名企业不缺招聘渠道,公共招聘市场更多服务于中小企业。疫情期间,南京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南京频道搭建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不见面”沟通桥梁,以线上发布职位和投递简历的方式满足招才与求职需求。自平台上线以来,已经累计完成单位注册715家,线上发布岗位数达6957个,求职人数5423人。其中,现代服务业、软件信息和制造业为热门行业,营销、财会和工程监理为求职热门岗位。

才市向来有“金九银十”之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求职招聘高峰,南京市人才市场9月起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每周二至周五9:00-12:00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专场招聘会,按照行业划分招聘会主题,定向招揽人才。与此同时,围绕南京八大产业链人才需求,开展“智慧就业 宁聚英才”线上系列招聘会,用人单位可登录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或关注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南京市本级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在规定时间内提前预定展位。求职者可通过以上网络途径查看现场招聘会单位信息并制作简历,在确定意向职位后携带简历到现场投递。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