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7家南北共建园区晒出半年成绩单 新签约项目投资额260亿元
2021-08-21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20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苏州宿迁工业园区、无锡徐州工业园区、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常州盐城工业园区4家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和常熟泗洪工业园区、吴江泗阳工业园区、江阴睢宁工业园区3家省级特色园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7家共建园区规模以上企业160家,上半年实现工业产品销售收入198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亿元;新开工工业项目完成投资62.5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6个,协议投资额约260亿元。

从项目来看,南北联动更趋紧密,来自苏南合作方项目占比超过七成;落户项目体量更大,新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占比超过两成;产业集聚效应初显,吴江泗阳工业园区打造高端纺织产业集群,累计引进吴江纺织企业40家,已初步形成“纺丝—加弹—织造—整理—服装”纺织产业链,有望成为全国第五大纺织产业基地。

“由于地理、历史等原因,江苏省内区域之间发展差距较大。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苏北新型工业化进程,江苏从2006年开始实施南北共建园区。”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共建园区已成为苏南苏北挂钩合作的重要抓手和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通过这一模式,可以将苏南地区园区建设先进管理理念、良好产业基础、优秀人才团队与苏北地区的资源和劳动力优势对接互补,引导推动苏南产业向苏北转移升级和集聚。苏州宿迁工业园区以占宿迁全市0.16%的土地,创造了全市6.5%的税收收入,8%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和18%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每平方公里创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亿元。(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