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百度、盱眙县达成战略合作 聚焦“数字乡村”助农富农
2021-06-17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6日,汇通达携手百度智能小程序及盱眙县政府举办了旨在“ 打造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项目新标杆”的三方战略合作发布会。汇通达副总裁孙超、百度智能小程序副总经理林小琳,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耀出席并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宣布将以数字化供应链以及互联网营销服务,构建江苏省特色地理标识产品——“盱眙龙虾”上行“最先一公里”的新通路。

(左起)百度智能小程序副总经理林小琳、盱眙县农业农村局朱耀、汇通达副总裁孙超

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领导也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对于三方合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本次三方基于“盱眙龙虾”地理标志性品牌的战略合作,是对于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农产品上行的有效实践,也将为”数字乡村”实施方案的落地带来新经验、新示范。

目前,汇通达已完成智能零售SAAS工具“汇享购”与百度智能小程序的生态互嵌,双方将打通数据和流量,通过品牌+销售一体化实现产品与消费者的有效连接,助力“盱眙龙虾”地标性品牌的建设,深度挖掘“盱眙龙虾”的产业品牌价值,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基地化、品牌化

互联网+农产品长效机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盱眙县是江苏省首批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也是著名的龙虾之乡,“盱眙龙虾”这一地理标识产品已成为盱眙县一张特色名片。

盱眙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小龙虾”行动计划,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促进盱眙龙虾走出江苏,走向全国。

汇通达作为农业部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的试点单位,基于扎根下沉市场近10年的服务能力与平台实力,长期致力于通过数字化供应链技术,帮助地区农产品进行产销对接,并在前不久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扶贫贡献奖”。

本次汇通达携手百度智能小程序,依托百度App,整合百度智能小程序技术、流量、AI赋能的开放性生态资源,联合盱眙政府打造“盱眙龙虾”品牌,引入消费大数据制定品牌标准化定义。这也成为汇通达助力农产品上行的一次战略提升。

百度智能小程序-汇享购引导路径

汇通达携手百度智能小程序通过开展大型线上龙虾节活动,与盱眙当地优质小龙虾养殖、加工基地进行产品供应链合作,聚焦消费市场中青年主力人群。在产品上主打速食虾尾、速食整虾两类爆款虾品及正宗调料包,搭配定制精酿啤酒,快速打爆。同时,从产品卖点、品牌故事、话题等内容入手,驱动创意,从多个维度助力盱眙龙虾形成产业互联网+长效机制的形成,以推动盱眙龙虾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从产业振兴层面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化、样板化

政企携手输出数字乡村落地方案新经验

作为积极践行数字乡村的企业“排头兵”,汇通达以往的相关工作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表示,汇通达深度参与江苏省委网信办“苏货直播”公益平台的打造,为江苏省数字乡村电商人才的打造做出了贡献。本次盱眙县政府、汇通达、百度智能小程序三方战略合作将为政企携手助力特色农产品上行开创新环境、新品牌、新价值,推进“盱眙龙虾”特色名片的高质量发展,承担助力数字乡村建设的社会责任。

本次汇通达、百度智能小程序及盱眙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在高效匹配供需、深度助力盱眙龙虾特色农产品上行的同时,也将打造出全新的品牌服务生态,共同探讨电子政务数字化服务方向,助力数字政务建设。

本次三方合作不仅是一次产品+品牌+运营的电商服务新生态探索,也是汇通达扎根农村市场,聚焦数字乡村发展难点、痛点,坚持从供给端、需求端出发,为建好城乡双向流通的数字化“新商路”带来新场景实践,为数字乡村建设输出新的经验示范。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