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经济对长三角辐射带动作用凸显 首个江苏展销馆入驻上海“四叶草”
2021-05-20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上海虹桥国际商务区核心区,国家会展中心每天都在见证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会展。这个总建筑面积超150万平方米的巨大“四叶草”,可展示规模达到57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会展综合体。5月14日,记者跟随长三角联合采访团走进其中的一片“叶子”,发现来自苏州的“苏作馆”旗舰店已经悄然“落户”。门店内,工人们正在进行装修作业,小桥流水、亭台轩榭的苏式园林设计已雏形初具。

“以‘面向国际国内集中展销苏工苏作精品旗舰店’为建设目标,我们将把旗舰店打造为体现苏作工艺技法精髓、展示江南文化魅力、宣传苏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苏工苏作优秀作品对外市场化运营的重要平台。”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副董事长孙磊介绍,旗舰店面积约1200平方米,规划设计“苏宫区”“大师精品区”“苏工苏作演艺区”“直播间”等功能区域,将主要展销涵盖苏绣、缂丝、核雕、苏扇、明清家具等12个苏作门类,出自36位国家级苏州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的200多幅作品,“我们希望将苏州文化底蕴深厚、设计独具匠心的工艺作品,展现在世界面前。”

记者了解到,这是江苏首个入驻上海国展中心的展销馆,同时也是苏州首次将如此多门类的产品在一个店内进行展销。为何将展馆设在上海国展中心?孙磊表示,为的就是乘上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环境下,苏州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一体化、深度对接上海,用好进博会等各类大型展会人流量大等优势,加强与互联网头部平台的合作,提前谋划布置,抢抓疫情过后旅游复苏机遇,面向国内国际游客展销苏工苏作精品,叫响‘苏作馆’品牌,擦亮旗舰店招牌。”据介绍,该馆将于5月26日对外开放。

苏作馆的进驻是国展中心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一个缩影。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宁风介绍,鉴于长三角地区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等方面的产业优势,以及得天独厚的交通便利优势,一大批长三角的优质企业来此办展,优质采购商来此洽谈采购,参展客商可实现当日往返,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在此融会集聚,会展经济对于长三角辐射带动作用已开始显现。

“展馆处于长三角城市轴的关键节点,与周边主要城市距离均在300公里之内,既是上海连通长三角的桥头堡,又是联系亚太、面向世界的门户。”宁风说,得益于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上海国展中心相继举办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进一步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苏州相城(上海)科技金融投资推介会、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旨论坛、虹桥商务区国际开放枢纽发布大会等长三角重要会议,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宴会举办的首选之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