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八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2021-01-15 19:34: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今天(1月1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

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汇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的特征,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的基本匹配与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的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八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去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八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新增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从2016年44.8%下降到了去年的28%。

2021年我国物价水平大概率会保持温和上涨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国内消费需求逐渐复苏释放,未来我们认为核心CPI有望继续回升。总体来看,2021年我国的物价水平大概率会保持温和上涨,受上年同期基数影响,预计全年CPI涨幅将会出现一个先升后稳的走势。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