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职业年金投资收益率超10%
2020-11-06 20:01: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11月5日,江苏省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一周年工作总结汇报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江苏职业年金投资净资产达779.34亿元,投资收益率超过10%。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养老待遇的重要组成部分,所需费用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基金采用个人账户方式管理。

去年9月底,江苏在全国首批启动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江苏职业年金采取集中委托投资运营的方式管理,由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集中行使委托职责,建立11个职业年金计划、54个投资组合,实行统一收益率、按月估值。

职业年金月领取待遇标准为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除以计发月数,按月领取,领完为止。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倪宏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以某参保职工为例,其年缴费基数为7万元、年工资增长率为5%,缴费30年,60岁退休。假如不投资,没有任何收益,该职工退休时每月仅能领取4015元,领取11.6年;假如投资收益率为3%,该职工退休时每月能领取5725元,可以领取14.2年;假如投资收益率为5%,该职工退休时每月能领取7462元,可以领取17.2年;假如投资收益率为7%,该职工退休时每月能领取9942元,可以领取23.5年。由此可见,投资运营是实现基金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由于投资运营的所有收益归属职工个人,所以收益率越高,职工个人的职业年金待遇越高,领取时间越长。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介绍,自基金投资运作以来,江苏职业年金收益率稳步增长。今年3月,受国际疫情影响,投资管理机构及时调整资产配置方案,优化资产配置结构,保证了收益稳定,增值幅度远超同期CPI涨幅,直接提高了受益人的月领取标准和领取时长。

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单位4.6万家,参保职工178.6万人。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