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考”报名人数首破4万
2020-10-29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28日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于10月31日开考,我省共有43316人报考,人数首次突破4万,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长近20%。全省共设置13个考区,其中南京考区人数12200人,属全国为数不多的特大考区。除扬州、镇江两个考区外,其他11个考区客观题考试均组织两个批次,全省主观题考试纸笔答题考点则集中设置在镇江考区。

与往年相比,今年“法考”有明显变化。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此次保证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考试安全的任务尤为艰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全省客观题考试设置32个考点,418个为正常考场,另设75个专用隔离和备用考场,并在9月底前完成了所有考场23346个机位检测消毒工作。考生参加考试需签署健康承诺书、通过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并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每场考试起止时间均比往年推迟半个小时,其中,主观题考试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主观题考试纸笔答题改为不发放纸质试卷、只发放答题纸,试题答题要求和法律法规汇编通过计算机显示屏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胡兰兰 周 勤)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