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丨于振华:做强中国人自己的机器人物流系统
2020-08-25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推出“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特别策划,以访谈、署名文章等形式展现企业家的思考与作为。本期“企业家谈企业家精神”邀请无锡恺韵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振华谈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这次座谈会释放了重要信号,既有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又有对政策举措的安排落实,还有对企业家的殷切希望和嘱托。

作为80后的创业者,我们不仅拥有出众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上一代企业家的吃苦耐劳精神,拥有较为广阔的视野和格局,我们更拥有难得一遇的发展机遇。

2013年7月,恺韵来机器人组建完成,成为无锡首家物流机器人公司。恺韵来以“做中国人自己的机器人物流系统”为远景和使命,广纳各类高端技术人材。在7年多的时间里,先后获得了近四十项国内国际先进发明专利,并为一大批国内国际先进制造企业了提供了完整的机器人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泰国等亚洲地区。

疫情期间,作为一个创业创新型企业,我们深感压力重大,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举国上下十四亿人民团结一致的抗疫精神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们。我们深知,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成了我们在疫情期间一直不断思考的问题。

复工复产后,恺韵来机器人制定了新的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首先,我们聚焦了新的应用领域,在技术细节上,深耕工程机械、重型装备等大型制造业领域的需求,由传统的机器人物流系统,转为重型装配式机器人物流系统。其次,我们通过多年的经验累积,开发了国内首套云端远程诊断系统,形成机器人+5G+云的完美结合,由以前的24小时故障诊断提高至即时诊断,解决了行业内多年存在的供需矛盾的问题。

短短的几个月,恺韵来的订单量大幅度增长,如今的恺韵来机器人已经成为国内机器人领域内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恺韵来机器人一定会代表无锡智造、江苏智造、中国智造走向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为更多的制造型企业服务。

企业家简介:

于振华,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无锡恺韵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无锡最美青年工匠,无锡市山东商会监事长。2019年3月,获得无锡市政府认定的“无锡市首批科技企业家”称号。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