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基金、16个金融创新产品、12个项目集中签约,紫金投资集团助力南京科创体系建设
2020-08-19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唐可垚) 独角兽、瞪羚企业是创新创业浪潮中的耀眼“明星”,代表着新经济的活力,是衡量地区创新发展水平的风向标。自南京实施“121”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以来,主导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创新经济加速崛起,创新生态持续优化,一大批优秀创新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培育独角兽,创新正当时。8月18日,由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紫金投资集团主办,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承办的“金融与科创同行”的主题活动在宁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紫金集团及下属单位、创投机构、创新型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创新名城战略布局下,金融如何助力以独角兽、瞪羚企业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金融与科创同行活动现场

在南京这片滚烫的创新热土,汇聚起越来越多的创新力量。吸引更多行业创新人才集聚和流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独角兽、瞪羚企业的发布也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标杆,越来越多的优秀创新型企业在南京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

金融业加强支持自主科技创新,就是要探索和建立健全有效支持自主创新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深入研究科创企业发展规律与金融服务需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紫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毅在致辞中谈到,聚焦创新名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这些都离不开金融服务的全力支持。因此,紫金投资集团应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到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努力实现南京科创体系与南京金融体系的联合互动。

紫金投资集团基于多年来科技金融服务的创新探索与实践,结合南京市创新名城的金融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全牌照、专业化、集团化、数字化、综合化等服务优势,整合协同集团内外优质金融资源,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丰富优化金融供给,从战略导向、组织构架、产品创新、流程优化、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科技生态圈等方面进行创新布局,提供一站式金融及其他配套服务,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强化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撑。

独角兽、瞪羚企业代表着创新、活力和未来前景。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主席、五星控股董事长汪建国在现场发表《创新助力成长 金融推动增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是极具活力与创造力的高成长性企业,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衡量新经济发展水平的风向标。两年多来,全市独角兽企业数量增速稳居全国最前列,涵盖领域也全面扩大,结构更加合理,发展更加健康。这首先得益于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以及梯次培养机制的不断优化。资本的助力让这些企业拥有更多发展机会,实现更大发展。

金融产品是发挥资本助力的重要载体。紫金投资集团发挥全牌照的优势,联合集团下属5家单位及外部金融机构服务资源,协同政府、投资基金、银行、证券等,打造科创金融服务产品体系——紫金金融直通车,包含16个重磅金融产品,通过投资、贷款、担保、融资、租赁等融合创新,为独角兽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及瞪羚企业提供定制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这也是南京金融业服务创新名城建设、扶持创新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现场发布紫金金融直通车

作为新经济的开路先锋之一,独角兽、瞪羚企业成为了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及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新生力量。活动现场,紫金投资集团还与独角瞪羚企业兽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合作发起成立总规模10亿元的紫金独角兽成长基金,首期2亿,专门用于扶持独角兽、瞪羚企业。

紫金投资集团还与独角兽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紫金独角兽成长基金签约

独角兽,瞪羚等高成长性企业,是市场发展活力的风向标,是新经济发展的内核层,与创新名城建设息息相关。顺应发展大势,紫金投资集团投资近3亿元,与12家拟投独角兽瞪羚企业签约,开启了激发城市创新活力、构建创新生态、创新金融服务的新征程,成为紫金投资集团积极融入创新名城建设,发挥专业能力服务南京创新创业和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紫金投资集团与拟投独角兽瞪羚企业签约

近几年,紫金集团围绕八大产业链已设立44支子基金,基金总规模882.33亿元,聚集新经济新动能、新技术发展方向,最大限度发挥科创基金拉动创新生态建设的效能,为全市科创主体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