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研创园:营造创新生态 服务创新企业
2020-04-24 09:40: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今年是南京江北新区成立5周年。4月23日,长三角主流媒体采风团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走访了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晶科技)。正是看准了江北新区的发展前景、政策扶持和产业集聚等优势,长晶科技落户南京后,逐步将研发重点向第三代半导体延伸、升级。

长晶科技成立于2018年11月,是一家以自主研发、销售半导体功率器件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公司。谈到为什么选择落户南京时,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益忠表示,长三角地区半导体行业集聚度很高,从原材料采购、封装测试,到下游的方案设计、模组集成等,几乎产业链上所有合作伙伴都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南京江北新区又正好处于这几个地方的中间位置,从江北新区到我们所有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基本上都在2-3个小时左右车程,便于我们更好地整合利用产业链资源”。

2019年,长晶科技实现了年营收近12亿元。这个数字的背后,离不开政府有关部门“店小二”式的服务和极高的办事效率,解决了企业很多“后顾之忧”。预计在未来几年,长晶科技每年的增长率要达到20%-30%。今年以来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一季度依旧逆势上扬,营收额保持了15%的同比增长。

“基于我们对市场目前的判断和分析,我们对今年的业绩增长还是很有信心的。”陈益忠说,从3、4月份开始,虽然出口需求明显出现下降态势,但长晶科技聚焦5G、物联网、充电桩等新基建重要项目,以及电动汽车等新兴市场,重点研发生产配套核心器件。通过技术创新,满足市场需求,最大可能弥补外贸缺口损失。

“如果下半年国际疫情能够逐步好转,可能会引发一轮电子元器件的全球采购高潮。”陈益忠说道,长晶科技会在前期做好新产品开发和畅销品种备货等相关工作,力争下半年全力以赴抢占全球市场。

虽然只在江北新区待了一年多,但陈益忠深切地感受到了江北新区发展的变化。“初来时,感觉整个园区的人流、车流都不是十分密集,甚至有些冷清。短短一年左右时间,所有写字楼爆满,基本都是在国际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外企、国企或者大公司入驻。”除此之外,川流不息的园区班车、大排长队的餐厅食堂、一位难求的停车场,甚至上下班高峰期搭乘电梯都要等候好几分钟,整个园区的招商和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未来,江北新区研创园在推进项目集聚的同时,继续优化特色产业园区的管理运营,通过打造一批标杆项目、拳头产品,进而围绕产业,营造最优创新生态,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世界级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和国际一流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张琦 管鹏飞 乐涛 通讯员 韩飞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