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实现“十三五”目标!2019年度江苏省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16%
2020-03-15 11:53: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记者在13日上午召开的“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度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16%,比2018年度提高0.23个百分点,提前实现“十三五”目标。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焦建俊对2020年全民阅读重点工作及相关情况作说明时,就“关于2019年居民阅读状况调查情况”表示,居民综合阅读率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之一,各地都很关注,因此省委宣传部、省全民阅读办委托权威调查机构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来实施,确保其公正性和有效性。

据介绍,2019年度调查对象是居住在我省一年以上、18-70周岁的公民(不含外籍人员)。调查方式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CATI),对被抽中的调查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全省总样本量为40000个,13个设区市按人口规模等比例分配样本量,各设区市总样本量确定后,所辖的各县(市、区)再根据人口规模进行平均分配。

今年1月初,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将调查数据反馈至省全民阅读办。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度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90.16%,比2018年度提高0.23个百分点,提前实现“十三五”目标。主要调查数据将于今年“423”江苏全民阅读日向社会发布。

此外,省全民阅读办还将会同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调查数据作深入分析,为各地各部门单位科学精准推进全民阅读提供支持。“江苏省全民阅读指数”今年是第二次调查核算,省全民阅读办将组织专家作进一步论证,待完全成熟后,将积极推动用“江苏省全民阅读指数”代替居民综合阅读率,纳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以更加科学有力地引导和促进全民阅读工作。

交汇点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