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携手阿里开展“锡品出海”专项行动
2022-11-15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首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在无锡举行。峰会现场,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合作,将联合开展“无锡品牌数字出海”专项行动,共同培育一批跨境电商品牌和骨干企业,孵化一批优质本地服务商,依托数字化技术稳外贸、保市场、稳订单。

(阿里巴巴国际站在首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的展台)

“阿里巴巴国际站要把‘数字化出海口’开到无锡外贸商家的家门口,在资金、物流、交易等各个环节,让他们接得到单、发得出货、收得到款,一键实现高质量出海。”阿里巴巴国际站华东大区总经理刘国海在峰会现场做了《数字出海,货通全球——打造数字化出海口》的主旨演讲,他透露,今年上半年,家居园艺、机械、新能源、家装建材、美容彩妆、机械零配件等行业在国际站上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外贸行业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

(阿里巴巴国际站华东大区总经理刘国海在峰会现场做主旨演讲)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跨境电商的发源地之一,目前已有30个城市获评综试区,其中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实现设区市全覆盖,长三角地区跨境电商规模占全国近一半。数据显示,目前阿里国际站服务了135家江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而在产业带资源上,江苏有多个新能源、汽摩配、服装面料等出口基地,产业资源与当下海外热门需求相匹配。

以无锡萨科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近年来从光伏组件的“单一制造商”升级为“可提供一站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在国际站上年同比增长达到了110%,成交客户单笔最大金额超200万欧元。

接下来,依托“无锡品牌数字出海”专项行动,阿里国际站将聚焦绿色新能源、科技新智造等产业集群,孵化一批有品牌发展潜力的无锡本地优质企业,打造无锡品牌数字化出海标杆;还将整合无锡高职院校和第三方服务商资源,联合开展数字出海人才培养和认证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