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11-07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引导和帮助社会公众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强化银行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近期,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强化认识、搞好宣传、严格督导等方式,推动了活动在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有效开展。

进一步提升南京分行员工的金融素养,是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的重要一环。为高效落实普及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工作,南京分行将各类金融基础知识纳入日常学习培训范围,集中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人民币现金服务收付规范、数字人民币基本知识、征信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知识内容的学习,深化员工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提高员工的金融知识水平,为全面、正确的对外宣传和讲解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素养,南京分行聚焦“一老一少”和新市民群体,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同时,通过进社区的方式,将服务送上门,提升活动内涵。

据了解,南京分行通过在厅堂内部放置多种类型宣传折页和易拉宝、在LED屏幕和液晶电视播放宣传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宣传金融知识,让来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及时获取金融知识,保护个人合法权益。此外,南京分行还积极开展线下专题宣传活动,积极推进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联合社区和街道办,重点向社区周边老年客户开展防诈骗、防欺诈宣传,培养老年人理财意识,帮助他们防范金融风险。通过常态化宣传助力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南京分行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介绍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工具,同时,以厅堂宣传、现场宣传和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金融消费者准确理解金融产品存在的风险,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此外,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增强了南京分行员工文明规范服务的意识,树立了“一旦选择、终身相伴”的服务理念,提升了南京分行整体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