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农商银行:同心同行,银企携手谱新篇
2022-05-12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在省联社和各级监管部门的领导下,涟水农商行始终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与小微企业同心同行、携手共进。截至4月末,该行实体贷款110.28亿元,较年初增加3.46亿元,增幅3.24%。制造业贷款余额16.42亿元,较年初增加1.95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6.50亿元,较年初增加2.59亿元。

(一)坚持服务聚焦,齐抓共管项目落地

一是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产业强县”战略号召,不断提高中小企业首贷率,扩大信贷服务覆盖面,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重点对接县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开户、结算、汇兑、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二是坚持服务优化升级。班子带头,全员参与,对园区、乡镇集中区、村级创业点开展常态化走访问需,建立企业基础信息台账和融资需求台账,对有需求的企业及项目,及时跟进。三是配合全县产业发展,安排专项资金,落实专门人员,对技改企业、产能提升企业、成长型企业开展一对一帮办服务。今年以来,根据全市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通知要求,该行涉及重大产业项目39个,通过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该行现已完成沟通对接30家,为5家企业合计授信4595万元,并已全部足额投放到位;为2家单位开立结算账户,吸收土地复垦保证金39万元。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提供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清单,该行已完成辖区内全部4个项目的对接工作,达成意向授信项目2个、400万元,已授信投放项目1个、260万元。

(二)坚持服务小微,持续提质普惠金融

该行紧紧围绕监管部门“三占比四增速”“一保两提”考核指标,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一是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建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一事一议”机制,按照“一群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原则,分别制定综合性和个性化的融资解决方案。二是精简信贷流程,积极推动贷款业务“线上化申请”“无感化授信”和“批量化审批”。大力推广惠企“码上贷”“信贷直通车”等线上化平台,一键对接,满足小微企业“快、简、频”的信贷需求,提高信贷可得性、体验度和覆盖面。三是深化转续贷和两项政策直达工具的运用,充分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4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9.28亿元,较年初增长7.56亿元,增幅达9.25%;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84亿元,较年初增长2.59亿元,增幅达4.17%;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54%,较年初下降18个基点。贷款利息收息率5.87%,较去年同期6.36%下降0.49个百分点。2022年以来已为1458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总金额合计达3.15亿元,累计让利456.31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困境。

(三)坚持创新赋能,做强做优产品配套

推出“阳光商E贷”,针对纳入“阳光信贷”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基于工商、司法、征信、税务等信息,采用在线预授信和线下尽调审核相结合的方式,为其发放的用于支持其生产经营周转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实现即时额度生成,提高审批效率和用信率,优化客户体验。有序推进“小微贷”“苏农贷”“苏科贷”等针对小微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产品投放,全面降低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指导利率,进一步突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政策导向。结合产品特点及本地业务实际,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营销环境,加大产品推介和走访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省级信贷产品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可度。截至4月末,已投放小微贷56笔,13340万元;苏科贷2笔,380万元;苏农贷9笔,655.1万元。(李朋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