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数字的2021:持续加深技术护城河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01-07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数字化转型迈入“深水区”,各行各业积极拥抱、主动求变。以星云数字为代表的一众第三方技术服务商继续守正创新,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并产生聚合效应,赋能数字化转型提档加速。

数字技术为当下各产业赛道的优化和迭代带来革命性创新的同时,也产生共振效应,让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星云数字为例,2021年,星云数字无论是技术上的进步,还是营收方面的增长,都表现不俗。而且,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星云数字迎来更多新机遇、新风口,更多了制胜的筹码。

修炼内功 持续加深技术护城河

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行业、产业开始加快推进技术与业务的融合,全面释放数字价值。

数字化浪潮下,加大科技投入,无疑是给科技创新注入“强心剂”和“动力源”,也是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必然要求。深谙其理的星云数字,在躬身入局金融科技、助力数字化转型的征途上,一直在稳步提升科技方面的投入,包括科技研发投入、科技人才投入等。

长期主义下的技术长跑,一直是星云数字技术创新的底层价值观。从星云数字的长期发展来看,创新技术研发的高投入是前景可期的可持续发展手段,是主动性的战略选择,更是一种长期主义。因为金融科技行业比拼的,从来不是营销和热点,创新人才、软硬件支撑才是行业核心竞争力。

过去的一年里,星云数字一方面大力引进技术人才,加大科技投入;另一方面,持续修炼内功,打磨看家本领。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星云数字科研人员占比90%以上,累计科技投入上亿元,申请技术专利27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5项,拥有CMMI3、ISO9001、ITSS等几十项国内外权威认证。

在星云数字的底层技术上,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均已成为成熟的技术应用,拥有“透镜”智能风控平台、“两仪”AI算法平台、“捕逾”智能处置系统、“鸿儒”智能图谱计算平台、“瀚海”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等一系列经过金融场景的层层验证的智能科技产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的科技赋能。

星云数字持续深耕科技、逐年加大投入,自然会收获好成绩。2021年,星云数字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华为“沃土云创计划”认证伙伴、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成员,斩获2021中国年度金融创新价值榜“金融科技先锋奖”、2021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金融创新案例奖”,旗下数据中台获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AI智能决策模型平台入选江苏省优秀人工智能产品。

对外赋能助力企业数字化加速

星云数字作为较早做金融科技业务的技术公司之一,沉淀了非常多的产品和技术。在此基础之上,星云数字加速把自己积累的技术和能力解耦对外输出,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星云数字客户范围稳步扩大,标杆效应不断凸显,连续中标厦门国际银行、江苏苏宁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和某大型电商平台的科技项目。截至目前,星云数字服务客户已覆盖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保险公司、电商企业等机构。

核心客户需求深度挖掘与高黏性建立,得益于星云数字云原生平台技术能够快速适应并交付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自成立以来,星云数字构建的AI和数据分析能力,再加上云计算技术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使其在行业中构筑了坚实的核心竞争壁垒。且星云数字丰富的业务线之间的研发是拉通的,研发边际成本相对更低。一个统一的研发团队可以支持不同的产品线,在不同产品线迭代过程中有技术的积累和打磨,最终都沉淀到同一个研发的平台里面。

服务的客户越多,产品补齐的场景就越多,反过来推动产品和技术不断迭代进化,进而又提升客户的粘性,吸引更多客户。星云数字技术对外赋能的价值循环已然形成,技术与场景同频共振,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提质,促成企业、行业、产业间相互成就、相互赋能,催生出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凯文凯利在《失控》中提到,这个时代,开放者赢,中央控制者输。这是星云数字持续生态拓展的缘由,在对外赋能的过程当中,星云数字实现了自身稳健高质量发展。

当前,智能技术与数据处理行业正孕育着积极乐观的变化因子。在疫情的冲击之下,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加快,金融科技作为推进企业数字化发展的科技引擎,迎来巨大的市场潜力。星云数字将以其经过验证的产品、领先的技术实力、开放的平台和生态这三大独特优势,成为数字化转型时代里无处不在的数字力量与技术赋能者。

写在最后:

近日,《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八大重点任务,明确到2025年,金融科技整体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提升,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数字化转型高质量推进、金融科技治理体系日臻完善、关键核心技术应用更为深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先进。

政策红利、产业成熟度等诸多迹象显示,金融科技的场景大年来袭,数字化转型进程将迎来加速度。这为包括星云数字在内的众多技术服务商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不难预见的是,在新的起点上,谁最先构筑全流程闭环的数字能力,实现更加高效和精细化的运营,谁就更容易取得竞争优势。像星云数字致力于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持久赋能的技术引擎,靠着多年在金融科技上的沉淀,将在新的行业大年,展现厚积薄发的新生机,企业价值将进一步释放。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