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润州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10-12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的一天,一位老年客户到镇江润州支行要求汇款,大堂经理在指导客户填写汇款单的过程中,发现客户在给上海一家咨询公司汇款,金额1万元,用途为会员费,大堂经理初步判断该客户约到了电信诈骗。

此时网点负责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及时询问客户,客户称他有收集古董的习惯,最近刚好要买房,刚在手机上搜索哪里可以变卖古董,不巧就有一家经营文化产业的公司主动联系到他,还互相加了微信,一番交谈后,该公司业务人员就怂恿老人充值1万元加入会员,之后就可以在他们的平台上把自己的商品上架拍卖,由于老人微信没有绑定借记卡无法支付,所以到银行柜面上进行汇款。由于此前媒体上已多次报道类似骗局,类似的公司打着法律的擦边球,仅在网络上看了受骗者需出售的物品图片信息后,就给出了一个极高的报价吸引受骗者入局,在收取会员费后,还会以第三方鉴定费、拍卖费、物品保管费等一系列费用来骗走客户的血汗钱。经过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甚至保安的轮番劝说,同时还发现对方发送的付款码扫码后微信客户端已出现风险提示,网络上也有一些上当者曝光受骗经历,客户这才幡然醒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个人财产得到保障。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