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基金到底值得买吗?星斗私募基金为你解读
2021-09-24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以养老目标基金为代表的第三支柱逐渐被人们重视起来。不过,星斗私募基金指出,普通的投资者要想选到合适、优秀的养老基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星斗私募基金来为你解读。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养老目标基金≠养老金。”星斗私募基金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它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

星斗私募基金介绍,养老基金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目标日期基金,简称TDF,是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配置的基金。这类基金一般名称里带有退休年份,投资者根据退休年份买入即可,买入后,基金风险和预期收益都会随时间的推移而逐渐降低。

另一类为目标风险基金,简称TRF,是根据特定的风险偏好来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的基金,主要目的是为了向大众提供具有不同层次风险目标的投资方案。此类基金成立时就给定了风险目标,并不会随着时间变化,但在类型上有激进型、平衡型、稳健型、保守型等可以选择。

“总的来说,目标风险基金是静态的,始终保持风险水平不变。而目标日期基金是动态调整组合的,随着日期临近而降低风险。”对于两类养老基金的投资风险程度如何,星斗私募基金这样解读。

那么,到底怎样选呢?星斗私募基金认为,挑选养老目标基金的核心是挑选基金管理人,要选择综合实力优秀且在养老金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积累的基金公司。如果您对自己投资的需求清晰、明确自身风险偏好,且有一定的市场投资经验,建议您选择目标风险基金。如果您是一名投资小白,或者平时比较忙,无暇顾及账户资产管理,那么目标日期基金就是您的不二之选。目标日期基金对长期资产配置趋势一目了然,更重要的是,买入后,可以省去个人的日常维护,市场判断和调整操作都交由专业的投资管理人去做。

最后,星斗私募基金提醒大家需认识到:养老是一件长期的事,不是今天投资,明天看收益,需要有充分的时间积累,才能享受复利投资的效果。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