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数字成为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成员
2021-09-1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9日,由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等主办,厦门国际银行等承办的“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在厦门召开。论坛现场举行了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成立仪式,星云数字受邀出席并作为代表上台接受授牌,正式成为联盟成员。

据了解,北辰山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联盟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厦门国际银行等联合发起,境内外银行同业机构(含港澳台)、互联网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知名院校、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30家单位共同设立,旨在打造中小商业银行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知识共享、智慧共享、科技共享的全面合作平台。

联盟将致力于有效集聚金融科技创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挖掘产业链数据资源,实施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产出金融科技底层技术创新成果,加快金融与科技的场景融合,推动金融科技的跨境融合应用,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和支持。

星云数字作为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厦门国际银行自主风控服务中台建设合作单位。近年来,星云数字持续深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创新服务方式,打造了“天衡”智能风控模型体系和“透镜”风控中台,广泛服务于供应链金融、纳税贷、发票贷、抵押贷、农业贷等多个普惠金融场景,已落地多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星云数字不仅能为银行风控发展提供完整的全行级可执行规划方案,还能提供零售类、非零售类、信用卡类等场景金融风控策略,助力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数智化发展。

后续,在与联盟的互动当中,星云数字将利用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产品、行业优势及技术积累,联合厦门国际银行及各成员,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构建,不断助推金融科技行业朝着更普惠、更稳健、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