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京口支行多措并举推动国际业务发展
2021-08-05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镇江京口支行高度重视国际业务推动工作,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拓宽国际业务领域,服务实体经济。截至6月30日,该行国际业务有效客户数、结售汇、跨境人民币等业务均有明显增长,国际业务各项指标序时完成率排名镇江分行第二。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京口支行行长室高度重视国际业务拓户提质工作,将国际业务工作纳入该行营销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的国际业务发展原则,做好组织推动。由支行公司部统筹辖内5个网点的国际业务工作,同时通过考核激励给辖内网点和部门制定国际业务拓户提质目标,外拓柔性团队定期营销走访国际业务目标客户,做到专人跟踪,积极反馈,在国际业务拓户的同时提高国际结算业务渗透率。

二、组织培训,加强国际业务专业队伍建设。该行通过组织参加现场培训、视频培训以及鼓励青年员工参加外汇相关资质考试等方式,加强员工国际业务能力,提升国际业务服务水平。在支行核算网点设立外汇柜员AB岗,提高办事效率。在日常工作中,该行通过加强与市行国际业务部等专业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为国际业务客户解决问题,为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三 、全员发动,积极拓展新户。柔性团队及时关注企查查信息,对当地新成立的外资企业进行重点营销走访,突出我行外汇业务优势,争取结算账户和外币户的落地。对于他行存量国际业务客户,该行通过寻找客户痛点、克服同质性产品特点,突出工行产品优势以及灵活运用普惠金融政策,及时解决疫情影响给外资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放跨境融资产品和信用证等业务,得到企业的认可,将外汇账户开立到工行,为支行的国际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四、加大走访力度,做好存量户提质工作。该行以国际业务重点产品为抓手,与市行国际业务部上下联动,共同走访营销客户,一户一策,制定专属营销服务方案,将沉睡户激活。对于存量国际业务大户,由支行行长室和网点主任亲自对接,定期联系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不断开拓新的业务合作领域,增加客户黏性。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