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丹徒支行营业室多措并举加强操作风险管控
2021-07-27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工行镇江丹徒支行营业室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落实相关制度要求,积极开展操作风险防控工作,及时排查操作风险,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有效保障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一、增强操作风险防控意识。对相关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的重要控制定期开展培训,使工作人员熟练准确掌握本岗位所涉及的主要风险、控制措施,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对照岗位职责要求,持续开展业务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履行情况的自评自纠,剖析自评,发现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岗位操作行为。

二、充分发挥合规经理职能。强化合规经理工作履职,组织开展合规红线的梳理评估工作,排查清除监管盲区,强化管控薄弱环节,监测指标进行汇总分析,对指标不理想的业务条线进行问题跟踪整改。强化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和防控业务,积极落实业务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

三、定期开展合规监督检查与整改。网点根据上级部门监管要求和风险重点组织开展合规检查,统筹管理专项检查计划,对经营管理过程中制度机制的健全性、业务操作的规范性、风险管理的有效性进行监督检查与评价,及时发现并纠正不合规现象和风险隐患。及时控制风险及影响,查找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