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句容支行多举措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服务体验
2021-07-2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发布,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进一步受到关注,工行镇江句容支行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多措并举,从细节关怀入手,为老年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优化环境,营造氛围。全面推行网点助老服务,一方面加大对老年客户人文关怀,力争做到信息无障碍、沟通无障碍,帮扶和指引办理业务,提供全程一对一服务。另一方面利用工行驿站的场景布置,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配备老花镜、移动填单台、爱心座椅、放大镜键盘等各类用具,公示营业厅服务电话,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方便,营造更人性化的服务氛围。

小处着手,助老便民。该行在落实“小面额现金备付制度”的基础上,主动向老年人取现客户询问是否有小面额搭配需求。针对老年客户线上服务需求,引导使用字体更大,界面更简洁的最新“幸福版”手机银行,建立特殊人群应急预案。对于客户实际情况和困难,做好上门服务,不怕麻烦不可推诿,防范老年客户现钞使用风险。该行还向老年客户讲解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完善服务细节,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与满足感。

普及知识,防范诈骗。该行在辖内各网点营业厅均发放安全支付及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的宣传折页,定期开展营业厅与行外“远离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通俗易懂方式给老年客户讲解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金融防范意识。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